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2019年金融法律知识公益讲座进社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2-02 09:40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2日讯 日前,公明街道2019年基层公益普法专项活动暨社区安全系列之要财更要保障专题讲座在公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讲。

本次讲座由广东五维律师事务所王律师担任讲师。在讲座中,王律师主要从养老投资、挂名做法人面临的法律风险和金融产品三方面,同时结合生活中的真实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在场的听众解析非法集资的三大趋势、金融骗局的典型特征以及看清投资项目的实质等内容,并提醒听众务必时刻提高警惕,如果想积累财富,要做的是养成健康的储蓄习惯,保持正确的投资心理,切勿盲目冲动。“平时接触相关法律专业信息比较少,街道、社区举办这样的讲座很有必要,不但能学到金融知识,也让我们学会管理自己的财物,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切身权利。”徐女士说。在讲座结束后,工作人员还向居民群众派发了相关宣传品,让他们把讲座上学习到的知识带给身边的家人和朋友,巩固讲座的学习效果。

此次专题讲座的开展将法治氛围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弘扬了法治精神,发挥法治宣传教育的积极作用,同时提醒居民群众投资远比挣钱复杂,要财更要保障。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彭翠玲 汪火勇 吴铮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