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小王子”“白雪公主”大闹图书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2-02 09:50

家长和小朋友一同观看绘本剧《小王子》。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2日讯 11月29日晚,光明区图书馆迎来了30个童话人物装扮的小读者,他们在父母的陪伴下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这是“星阅光明·梦幻童话夜”夜宿图书馆公益活动,也是光明区公共文化艺术发展中心在深圳读书月光明区系列活动的收官之作。活动针对4岁到9岁的孩子开展益智类亲子阅读活动,并于去年成功举办了第一季。第二季一经开启就反响热烈,吸引超过200个家庭报名,最后根据全年借阅量、志愿者服务时长等选出30个家庭参与。

“星阅光明·梦幻童话夜”夜宿图书馆公益活动,以童话人物为主线,还原阅读的故事性和趣味性,通过梦幻的场景设置和角色游戏,提高小朋友的阅读兴趣。参加活动的小朋友被分成五个组,成为了格林童话里的白雪公主和灰姑娘、海底总动员中的尼莫和蓝唐王鱼多利、玩具总动员中的胡迪警长和巴斯光年等等。极富个性的角色分配让孩子们兴奋不已,他们开心地自我介绍,交换书籍,迅速地和小伙伴打成一片,并在图书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开始了揭秘图书馆的探索之旅。通过活动,30个家庭对图书馆的日常管理工作有了全面的认识,知道了每个职业平凡背后的伟大。

在四楼的图书馆报告厅,小王子组的成员将自编自演的绘本剧搬上了舞台和其他组员一起分享。借着绘本剧《小王子》的力量,让观众记起那些生命中的美好。“馆长妈妈”——光明区公共文化艺术发展中心主任陈瑛给全年借阅量、志愿者服务时长较多的小朋友颁发了阅读礼品盒。亲子游戏让孩子们乐不可支,在呼啦圈游戏中“东穿西撞”,在九宫格游戏中交朋结友,在“去哪儿”游戏里找不着北……一整晚的热烈气氛在阅读推广人邓欢的晚安故事中沉淀下来,参加活动的小朋友都静下心来给未来的自己写下一封信,帐篷、星灯、绘本、游戏,给这30个亲子家庭营造了一个个奇妙的童话梦境。

11月30日早晨,孩子们兴奋地投递了自己的梦想,将写给未来自己的一封信封存好,相约十年之后结伴开启。在主持人玺如小姐姐的带领下做完早操,依依不舍地和自己的队友合影留念,结束了“星阅光明·梦幻童话夜”的精彩时光。这一晚的体验将在他们心中深埋下阅读的种子,童话的美好,感恩的力量。

光明新闻中心 熊丹丹 通讯员 曾嘉豪/文 记者 管强/图

上一条: 交警走进社区宣传交通文明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