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网格员家中突遇变故 李松蓢社区接力募捐1万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2-02 09:54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2日讯 日前,李松蓢社区工作站内上演了温馨的一幕:该社区党委在得知李松蓢站网格员郑尔冯的妻子患上克罗恩病后,积极组织李松蓢社区工作站和李松蓢股份公司全体职工为其捐款,奉献爱心。不一会儿,红色的捐款箱前便排起了长龙,大家纷纷向箱内投入一份爱心与希望。

据悉,郑尔冯于2013年入职成为李松蓢社区三组网格的一分子。在职期间,默默奉献,辛勤工作。几年如一日,将自己的责任和热情全部奉献于社区。然而,无情的病魔却给他迎头一击,让他和他的家庭不得不面临高昂治疗费用的重压。他的妻子于今年7月份确诊为克罗恩病(医学上称不死的癌症),这是一种典型肠道炎症类疾病,需长期治疗,每月治疗费等额外费用高达9000多元,短短3个多月,郑尔冯妻子前期治疗费用个人支出部分已花费10万余元。郑尔冯上有年迈的父母,下有一对幼儿(大的2岁多,小的刚满半岁)需抚养,是家里的经济支柱,现在又要面临如此高昂的治疗费用,仅靠着他一个人微薄的工资苦苦支撑,实在困难。

同属一个社区,就是一家人。得知这个情况后,李松蓢社区工作站党委主动发起为网格员郑尔冯捐款的爱心活动,号召大家积极伸出援助之手,以绵薄之力帮助社区的“一分子”。点点爱心,汇聚成河,短短半天时间,社区就募集到善款近万元。李松蓢社区负责人表示,捐款多少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能让郑尔冯及其家属知道身边有这么多人在关心着他们,希望李松蓢社区一百多名干部、职工雪中送炭的小小善举,能汇聚成一股强大的爱心力量,照亮郑尔冯和他妻子的心,帮他们树立战胜病魔的勇气和生活的信心,也希望郑尔冯的妻子早日康复。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彭翠玲 汪火勇 莫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