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光明城义工观看电影《攀登者》激发爱国热情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2-02 17:34


电影《攀登者》剧照。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王楠帅)11月29日晚,凤凰街道群团办、义工联组织光明城高铁U站40名义工及家属在光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观看电影《攀登者》,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义工爱国热情,倡导义工更好地服务社会,为创建和谐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观影前,义工一起高歌《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的声音顿时响彻现场,回荡在每一个义工的心中。随后播放电影《攀登者》,影片用艺术的形式再现了1960年5月25日中国登山队成功从北坡登顶珠穆朗玛峰,完成人类首次北坡登顶这一不可能的任务的辉煌历史。15年后,老队员们带领年轻攀登者再次挑战世界之巅。义工们聚精会神,屏息凝视,静静观看影片,深深被方五洲等老一辈攀登者的精神所感动。观影结束后,义工们相互讨论,分享观影感受。纷纷表示,这部影片故事很励志,展示了攀登者的热血与斗志,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爱国之心。今后要向“攀登者”学习,直面困难,勇攀高峰。

据了解,凤凰街道群团办、义工联组织经常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红色观影活动,吸引更多的义工参与进来,增强义工爱国意识。激发爱国热情,激励义工服务社会、奉献他人,在志愿服务中实现自己的美好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