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常态治理地面坍塌确保地面安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2-02 17:35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2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吴銮冰)11月29日下午,凤凰街道联合区住房建设局在光明区外国语学校开展地面坍塌防治系列宣传活动,增强学校师生和居民防范意识,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在活动现场,主办方通过展板展示、现场讲解等方式,向1200余名学生和居民讲解地质灾害发生时应该如何应急处理以及如何识别地面坍塌发生前的预兆等方面的知识,包括道路路面以及两侧人行道和绿化带发生地裂痕、地面凹陷、漏洞等,现场发放宣传手册、折页共600余份。今年以来,凤凰街道坚持“科学理性、标本兼治、长短结合、突出重点”的原则,全力推进地面坍塌防治工作。委托专业服务单位对辖区254处隐患点进行专业巡查,由各社区和网格中心对城中村、旧工业区、旧居住区以及三不管道路进行隐患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报告城建部门,对隐患点进行警戒围挡,防止行人和车辆靠近。同时,报送区住建及水务部门,组织专家第一时间到现场勘察研判、查明原因、明确职责、及时治理,避免事故扩大升级或次生灾害发生。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凤凰街道将继续采取群防群治、全面检查、常态治理、建档立制的措施,及时消除各类地面坍塌隐患,为居民营造安全的工作和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