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将围社区开展餐饮场所安全排查整治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2-02 18:00

深圳新闻网12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余巍巍 麦肖兴)“液化气钢瓶存在一瓶两接、灭火器材已过期、燃气连接的橡胶管超过2米……这些问题,都要本周内整改完毕!”近日,马田街道将围社区与街道城建办、消安办、网格中心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了餐饮场所排查暨报警器安装整治行动。

燃气安全事故严重威胁群众的生命安全,加强餐饮场所燃气安全的监管工作显得尤为重要。为有效防范和遏制餐饮场所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马田街道各社区在年底分头开展整治行动,要求专业部门对辖区内餐饮场所使用的燃气管路进行定期维护和检查,提醒群众在日常经营中严格按照燃气器具操作规程规范,让餐饮经营户树立筑牢安全线的意识,有效杜绝安全隐患。据了解,此次行动共排查餐饮场所15家,累计排查出各类隐患17项,其中发现未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9处,煤气管道过长、煤气管道老化8处。联合检查队现场督促经营者对无法当场整改的要求限期整改,并对其进行了燃气安全教育,提醒商家用气安全问题不容忽视,务必要定期自检。 

今年以来,马田街道将围社区通过每日一巡查、每周多部门联合开展“大兵团”作战的公务活动、每月召开一次安全生产会议等形式,对餐饮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情况采取“销号制”管理,坚持整改事项解决一个,销号一个。截至目前共开展餐饮场所煤气安全隐患排查行动58次,出动人员600余人次,排查96家,累计排查出隐患80余条,已整改50余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