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第一期党群社会工作者培训开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2-02 18:00

深圳新闻网12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余巍巍 付慧娣 麦凤儿)11月28日,马田街道组织开展2019年党群社会工作者培训,来自马田街道辖区八个社区的专职工作者、社区社工及街道民政人员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为期三天的活动。

马田街道下辖8个社区,活跃在基层的社区工作者为社区老人、儿童、妇女、残障人士等人群提供了多样化的服务,但也存在着知识储备不足、服务手法缺乏创新等现实问题。对此,马田街道通过举办集中培训,提高社区工作人员的政治素养和服务能力,促进个人职业发展。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三天,是马田社会事务办举办的首届党群社会工作者培训。培训主要从中央政策解读、社会治理模式探讨、优秀公益项目研发、个人职业发展规划等多方面,为社区社会工作者提供专业培训。培训从“‘光明美景拼图’找队友”互动活动开始,学员们通过中国城市地图粘贴自己所爱的美食之城、梦想旅游之城等,增进彼此之间相互熟悉和了解,建立和谐的队友关系。培训主要以“专家授课+互动分享+参访交流”的形式进行,丰富多样的内容结合专业性与趣味性,让学员能充分参与互动,共同探讨、深思,碰撞思维的火花,从而有更大的收获。

据悉,马田街道将于12月5日组织开展第二期培训活动,争取让社区的每位党群社会工作者都能参与其中,提升自我,加强业务能力和专业技能,更好地为居民群众提供志愿、生活、文体等公益服务,搭建好基层公共服务平台,从而提升社会服务的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