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强力清场震慑“老赖” 持续巩固攻坚成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2-03 11:33

法警将园区保安经理余某斌强制带离执行现场。

多部门联动出击 强力清场震慑“老赖”

为确保清场工作有序、高效,宝安法院启动“难案攻坚”联动机制,光明法庭牵头,执行指挥中心统筹协同,法警队、执行警务办全力配合,在全院调集40余名警力,组成五个执行小组,定岗定责、分工配合。光明区政法委对此次强制执行给予大力支持,协调公安、街道、消防等单位配合,出动50余名警力协助维持现场秩序,安排消防、救护等工作人员协助。

2019年11月14日上午9点,所有执行力量全部到场,并按照预定方案部署到位。各单位警力在园区各出入口、楼梯口、拐角处、楼顶等关键点设置警戒线,将搬迁现场予以隔离。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的代理人也按照法院通知要求到达现场,但被执行人林某依然避而不出。

执行法官再次向被执行人派驻园区管理负责人(保安经理)余某斌宣读搬迁决定,要求其配合法院执行,将涉案园区移交申请执行人。余某斌依然十分强硬,既不自行搬离,又不退出警戒线,并拒绝在笔录上签字。在劝告无效的情况下,执行法官决定将该名负责人及2名保安强制带离,并正式开始强制清场。

五个执行小组依法进入被被执行人占据的门卫室、杂物间及三间保安宿舍,对房间内的物品逐一清点、登记、搬出、装车。整个执行过程由街道办人员见证,全程录像取证。至当天上午12时,所有物品全部被装车搬离现场,并存放在指定地点。执行法官对现场进行清查之后,将园区控制权整体移交申请执行人,并办理书面交接手续,执行人员有序退场。

宝安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宝安法院在全面总结“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持续巩固攻坚成果,深化机制改革,加大执行力度,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和法律权威。此次强制清场行动是宝安法院自今年10月份开展“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暨执行大会战2019”专项活动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集中攻坚行动,再一次宣示了宝安法院为实现解决执行难目标的信心和决心。

宝安日报记者 张剑峰 通讯员 吕静/文 通讯员 黄珍珍/图

上一条: 路灯亮了 市民心里亮堂堂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