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超三千居民“围观” 铁骑成全场“爆款”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2-03 11:43

光明交警大队向市民展现“精兵强警”建设成果等。

市民戴上VR眼镜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3日讯 11月30日,在光明大仟里,第十五届警营开放日活动人气爆棚。光明交警大队与光明公安分局其他警种一起,搭台向市民展示了不一样的“警彩”,让居民群众从亲身参与、用心体验的互动中,感受光明公安守护万家平安的坚定信念以及能力,进一步构建和谐警民关系。

据了解,今年的警营开放日,光明交警大队向市民发出“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新倡议,同时,也充分展现了“精兵强警”的建设成果、新型警用装备,以及今年在治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奋斗历程。活动中,交警宣传员还将在严管涉泥头车、涉酒、涉占道施工、涉电动自行车等交通违法违规行为中所取得的成果,向市民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汇报。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展示中心设立了酒驾体验教育区、志愿者招募区、铁骑风采区、视频教育区及交通法规咨询区四大区域,供广大群众体验、学习、咨询。其中,酒驾体验教育区展示了快速排查测试仪、呼气式酒精测试仪等仪器,并通过引导市民体验不同食品的酒精测试及酒驾游戏毯,传播抵制酒驾的安全理念。视频教育区及交通法规咨询区,将《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的交通热点向群众作了一一宣导,呼吁群众抵制交通违法,践行交通文明。

值得一提的是,威风凛凛的铁骑成为全场“爆款”,吸引了大量关注,铁骑队员热情地与居民群众进行了近距离的试乘互动,欢乐的笑声回荡在展示区的上空。经统计,活动吸引了超过3000名居民参与互动,现场气氛火热。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颜晓辉 张渝敏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