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200余名师生共学生态文明知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2-03 15:33

学生通过游戏环节学习了解生态文明建设知识。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3日讯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教育,玉塘街道在田寮小学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大型宣传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200余名师生共同学习生态文明知识,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

在田寮小学,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折页、讲解展板内容等形式让孩子们了解垃圾分类以及爱河护水的知识;同时设置了垃圾分类考考你、环保标识连连看、环保拼图、环保大转盘等趣味游戏。“旧电池”属于哪种垃圾,请把它们放在相应的垃圾桶,“玉塘街道有几条河流?”“每年的环境日是哪一天?”等贴近生活的知识问答引发了孩子们的好奇心,在寓教于乐中宣传了生态文明知识。

工作人员还向师生发出日常生活中不乱扔垃圾、少使用塑料袋、节约用纸、尽量使用绿色出行等文明号召,倡导保护环境应该从自身做起,从自己的身边做起,共同履行环保责任,呵护环境健康,争做“文明环保小使者”,共建美好校园。最后,孩子们在环保涂鸦墙上按上自己的手掌印,为共同建设生态玉塘绘制美好蓝图。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陈伟阳/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曾千芷/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