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光明街道义警风雨随行 倡导文明出行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2-03 16:29


文明交通劝导义警。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刘超裕 黄俊珊)近日天气转凉,在光明街道交通密集处,值上下班高峰期,我们仍会见到熟悉的“红马甲”。不管夏天或是冬天,烈日还是阴雨,他们依旧挥舞着手中的小红旗,为来往车辆与行人疏导交通,进行文明劝导。这群可爱的“红马甲”就是翠湖社区的文明交通劝导义警。

据了解,在每周三的光翠路路口、光明中心站、光明大街与光明大道交汇十字路口处,翠湖社区义工队都会组织义工开展“文明出行 义警随行”安全出行文明劝导活动。义警们负责维护交通秩序,并进行文明劝导服务,发现不文明行为会及时制止,对路边的垃圾、烟头等可随手处理的问题及时清理。在第六届创建文明城市检查期间,更是连续三天全天候有义警进行交通维护与文明劝导,这样的志愿值岗形成路上一道亮丽的文明风景。

通过志愿者的努力,三个交通密集点在上下班高峰期期间井然有序,不仅行人的安全更有保障,城市面貌更是大大改善。“文明城市不只是一句口头语,更多地需要每个人参与,能在这样一支为大家服务、为城市美容的队伍里,我觉得很有意义。”刚刚脱下红马甲走到路边休息的志愿者说。

接下来,翠湖社区义工队将继续努力,将正能量积极引导,积极探索募召方法,发动群众、热心人士踊跃参与到此项志愿服务中,为社会安全和谐文明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