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新湖街道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进校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2-03 22:22

学生签名。

深圳新闻网12月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欧阳州武)11月28日上午,新湖街道在光明书院举办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通过知识展览和主题演讲的形式,向在校的师生讲授了防范艾滋病的各类知识。

据了解,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的主题为“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意在强调包括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社会组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等社区的优势和作用,强调个人健康责任意识,与政府、部门和其他社会力量一起,共同防控艾滋病和推进“健康中国行动”。

在主题演讲中,光明书院小学至高中的12位参赛者依次演讲,结合自身对艾滋病的理解,向现场老师同学们分享自身的感悟,演讲包括《关爱艾滋病患者》、《青春防艾,健康校园》、《防艾责任担当,青春你我共享》等。

在知识展览中,工作人员们向学生们讲解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临床症状以及危害等,让学生们了解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同时,鼓励学生们提高对艾滋病的自我防护意识和技能,倡导积极向上的生活理念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身心健康,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通过开展进校园的宣传活动,使同学们能够以一种更平和、更自然的心态去面对艾滋病、面对艾滋病患者。同时,也号召和呼吁广大居民用科学、理性的态度正确认识艾滋病,使更多的人来关注和了解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在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的同时,不歧视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给艾滋病患者多些关心、多些帮助,让艾滋病患者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下一步,新湖街道还将继续加强“防艾”工作的宣传力度,按照上级部门的安排部署,与多方力量一同努力,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健康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