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市民排队领头盔 新湖街道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日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2-03 22:30

交警派发宣传册。

深圳新闻网12月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甘永康 文欢)“电动自行车在非机动车道行驶,车速不得超过多少?”“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遵纪守法、文明出行,珍爱生命,牢记交通安全理念……”12月2日上午,新湖街道交安办以全国交通安全日为契机,在圳美社区喜乐多超市门前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吸引了辖区500余名市民参加。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播放交通安全警示片、摆放交通安全展板、发放交通安全知识资料等方式,为辖区市民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同时,以“你问我答”的形式为市民讲解了驾乘摩托车、电瓶车的交通安全知识,强调了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进一步倡导驾驶员摒弃陋习,做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也很实用,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安全常识。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会绷紧安全出行这根弦,骑电动车一定要带好头盔,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参与群众踊跃咨询,工作人员热情解答,宣传教育效果十分明显。

据了解,此次共派发各类宣传册500余册,派发头盔100余顶,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和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为创造安全、畅通、有序、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