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2-03 22:30


深圳新闻网12月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姚思倚 汪火勇 何秋贤)“学到了不少的交通安全知识,还能拿奖品,以后骑电动车再也不会不戴头盔了。”面对记者的采访,市民陈小姐兴奋地向记者展示她刚刚获赠的一顶头盔。12月2日,公明街道在公明天虹商场门前开展了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吸引了600余名市民驻足观看参与。

“遇到红灯时,如果路上没有一辆车,可不可以通行呢?”“不可以!”活动现场的市民们踊跃举手,突然而至的寒冷并不能阻挡市民参与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的热情。12月2日上午9时许,以“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如期举行,现场工作人员一发问,在此参与活动的市民一个个便把手举得高高的,争着抢着要回答提问,好似回到了学生时代的课堂上。

交通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此次活动,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对现场观众普及宣传交通规则和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现场工作人员展开活动调查,询问市民是否发现辖区道路安全隐患,并将反馈的情况进行详实记录,形成工作台账,方便事后安排工作人员逐一进行走访调查。面对市民的积极反馈,记录员表示会详细核实,发现一宗隐患消除一宗,全力减少重大交通安全隐患及事故的发生。

本次宣传活动共吸引了600余名市民参与,现场派发交通法律知识宣传小册子600多份、雨伞50把、环保袋200个、头盔200个。据悉,公明街道将继续深入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整治,努力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全力保障市民群众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