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举行2019年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2-04 11:03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4日讯 12月3日下午,新湖街道举行2019年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光明区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食品科负责人等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发生事故背景在某食堂,部分就餐人员午餐后陆续出现腹痛、呕吐、头晕等症状。新湖街道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指挥部根据收集到的信息,初步评估为一起IV级食品安全事故,向区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建议启动IV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IV级应急响应期间,新湖街道按照区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指挥部统一部署,全力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此次演练以参演单位实战视频录播和现场模拟对话的形式进行。各相关部门按照职责采取措施开展应急处置,事态得到有效控制后,配合区食品安全应急指挥部开展善后处置工作。

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食品安全关乎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是“重中之重”。开展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培训、演练,可以检验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合理性、可操作性,有助于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实现科学、快速、妥善处置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目标,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陈力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