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传悠扬粤曲 经典文化心中永存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2-04 11:07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26日讯 近日,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借助“民生微实事”平台,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粤韵芬芳,传承精粹”的粤曲表演晚会。来自马山头曲艺社的成员们,为辖区群众奉上一曲曲动人、悠扬的粤曲,与辖区群众共享粤曲盛宴,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

马山头社区具有深厚的广府文化底蕴,粤曲是当地传统曲艺文化之一。社区现有的“粤韵流声”戏剧社成立三年来,吸引了30多名本地居民加入,他们的平均年龄在60岁左右,其中年龄最大的成员已经78岁高龄了。目前,社区聘请了专业的粤剧老师,每逢周二和周四晚上免费为粤曲爱好者们提供学习机会,传承粤曲文化。

11月21日晚上七点,马山头老年人活动中心旁的篮球场上灯光璀璨。一首经典粤曲《楼台会》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演员声情并茂的演唱,带动了全场欢快的气氛。随后,观众熟悉的《帝女花》《祝酒歌》《一水隔天涯》《红棉赞》等一首首粤曲轮番上演,收获了台下观众一阵又一阵的热烈掌声,观众们纷纷掏出手机记录精彩的演出瞬间。

活动进一步推广了本土的粤曲文化,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文明和谐的氛围。

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余巍巍 吴展仙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