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山头社区亲子手工坊倡导垃圾分类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2-04 11:30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4日讯 近日,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开展了一场“亲子垃圾分类环保袋涂鸦手工坊”主题活动,吸引了12户亲子家庭参与。

活动设置了垃圾分类知识学习、垃圾分类环保袋涂鸦和分享交流3个环节,让参加的亲子家庭在玩乐中学习,在学习中了解垃圾分类。活动在垃圾分类热身小游戏中展开,通过PPT解读《深圳市中小学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读本》,引导参与活动的大小居民学习垃圾分类和减量知识。详细了解生活垃圾从哪里来、有哪些危害、如何减量等。

在垃圾分类环保袋涂鸦环节,社工向亲子们说明涂鸦的要求,现场分发环保袋和画笔、颜料,让居民分组进行环保袋涂鸦创作。孩子们纷纷拿起画笔和爸爸妈妈一起构思垃圾分类的图案和宣传标语,先是用铅笔打稿,用描线笔描线,最后涂上彩色颜料。完成各自的环保袋涂鸦创作后,很多家长对活动给出了较满意的评价。

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余巍巍 严燕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