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义务消防队员开展消防技能“大比武”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2-04 22:42


凤凰街道义务消防队员开展消防技能“大比武”。

凤凰街道义务消防队员开展消防技能“大比武”。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黄斌)12月3日上午,凤凰街道组织义务消防队员在光明消防中队开展消防技能“大比武”活动,15支义务消防队队员同台竞技,共同提高灭火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   

凤凰街道开展的此次“大比武”活动,主要围绕单人原地快速着装、快速连接两盘水带、手提干粉 灭油火以及双人模拟火灾扑救、消防摩托车模拟灭火操作共五个项目,进行竞赛考核。队员们娴熟地甩水带、接分水器、连接两盘水带和水枪,快速冲到终点,整个过程一气呵成。在团队赛中,参赛队员个个争先恐后、奋勇争先,快速完成甩水带、接水带、出水打靶等动作,配合默契,展现了过硬的业务技能。经过紧张角逐,甲子塘社区代表队、丰宾电子深圳有限公司分获社区组和企业组第一名。

凤凰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表示,通过比武竞赛,检验各社区、重点企业和工业园区义务消防队训练效果,增进交流、查找不足,提高义务消防队“实战”灭火能力。接下来,凤凰街道将常态化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加强义务消防队 “四个能力”建设,全面提升义务消防队伍灭火救援能力,确保辖区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