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五大“最佳短片”评选结果今晚揭晓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2-05 09:56

第十届金鹏短片导演扶持计划国际评选委员会新闻发布会。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5日讯 12月4日下午,第十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金鹏短片导演扶持计划国际评选委员会新闻发布会在广电大厦举行。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组委会办公室秘书处秘书长孙见春介绍了第十届短片节的总体情况和今年的活动亮点,著名导演、编剧、制片人陆川,英国导演柯文思,俄罗斯制片人、编剧、导演阿列克谢·彼得鲁欣,著名影视演员赵雅芝,多媒体动画设计师、美国梦工厂艺术总监魏照平,导演、监制、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理事郑凯南,知名导演、编剧五百等第十届短片节金鹏短片导演扶持计划终评评委与现场媒体记者交流评审感受,并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了解到,第十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金鹏奖短片导演原创扶持计划共设主竞赛单元、大学生短片竞赛单元、女性主题短片竞赛单元,奖金总额达100万元人民币,共有来自122个国家和地区5008部短片参赛,参赛作品数量及参赛国家、地区数量双双创下新高。

金鹏奖短片导演原创扶持计划评选共分为海选、分项评选和终评三个阶段。主竞赛单元海选工作于7月底启动,经选片评委审核推荐,有245部短片入选分项评选,其中剧情短片95部、纪实短片75部、动画短片75部。9月28日至29日,分项评选会议举行,由15位专家学者、影评人、资深专业人士组成的分项评选委员会,按剧情组、动画组、纪实组分组对作品进行评审,确定24部终评入围短片,再加上第十届短片节官方展映短片(25部)、大学生短片竞赛单元和女性主题短片竞赛单元获奖短片(5部),共计54部短片共同角逐金鹏奖短片导演原创扶持计划“金鹏最佳短片”“最佳剧情短片”“最佳纪实短片”“最佳动画短片”“最佳大学生短片”五个名额。

在昨日下午进行的终评会议上,第十届金鹏短片导演扶持计划评委会主席陆川领衔第十届短片节国际评选委员会,评选出今年金鹏奖短片导演原创扶持计划主竞赛单元及微视频计划获奖作品。“这次参赛的短片都特别好,每一部作品都是智慧与良心的结晶。”陆川表示,通过这些短片可以预见,未来一定会从中产生很多中国电影,甚至世界电影的中坚力量。据悉,本次评选结果将于今晚第十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开幕式上揭晓。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