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部署个别选举光明区一届人大代表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2-05 09:55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5日讯 12月4日下午,新湖街道召开工作会议,部署个别选举光明区一届人大代表工作。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选举辖区负责人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选举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介绍了此次选举工作的背景和意义,特别成立了新湖办事处人大选举工作领导小组。选举工作从12月10日开始,主要分为准备阶段、核对公布选民名单阶段、提名确定代表候选人阶段、投票选举阶段等四个阶段进行。选举日定为12月19日,各选区组织选民投票选举。

据悉,此次选举将在新湖街道第一选区补选一名光明区一届人大代表,代表候选人由选民十人以上联名推荐,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等额选举。新湖街道增选区一届人大代表两名,代表候选人由选民十人以上联名推荐,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差额选举。

新湖街道分管负责人强调,选举区人大代表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相关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本次选举工作,同时要严格按照选举法和选举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做到依法选举,充分发扬民主,确保本次区一届人大代表选举工作依法顺利进行。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陈力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