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晚来的婚纱照 见证着不老爱情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2-05 10:24

银婚夫妇开心拍婚纱照。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5日讯“我们结婚43年了,当时没有条件拍婚纱照。如今社区主动为我们着想,弥补了我们多年的遗憾,非常暖心。”麦德安和妻子陈见好说起这次社区举办的“情暖夕阳——老年婚纱照活动”,心里乐开了花。近日,新庄社区借助民生微实事项目,经过精心策划组织,为社区15对银婚(结婚25周年)以上的老年夫妇免费拍摄婚纱纪念照,为他们留住最美的记忆。

晚来的婚纱照 不变的相爱心

活动现场迎来一对对携手数十载的老夫妻,他们认真地挑选婚纱、礼服,每个环节都非常仔细。家住南庄的居民陈见好在化妆、试婚纱,她的老伴麦德安则在旁边耐心等待。一身西装革履的安叔,看上去精神又帅气;看着漂亮的“新娘”,他不时露出开心的笑容。在清脆的快门声中,照片里的夫妇俩笑容灿烂,仿佛回到了当初结婚的时光。他们表示,这次拍摄婚纱照是送给自己的一份珍贵礼物,将会永远珍藏。

回忆起上世纪70年代刚结婚时候的情景,麦德安感慨不已。当年他家贫如洗,他4岁那年他的父亲在去香港的过程中遭遇不幸,一去不回。母亲一人含辛茹苦将四个孩子拉扯大,殊为不易。“我姐夫当时给人家盖房子,结识我妻子,于是牵线让我们相识。我结婚的时候穷得叮当响,老婆没嫌弃我,相伴到如今,我非常幸运,她是我这辈子最大的福气。”麦安德说道。其妻子陈见好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时表示,当时不少亲戚对于他们的结合持反对意见,觉得南庄这个地方又穷又偏,麦安德家又是村里最穷的。但她父亲非常赞同这门婚事,认为他老实、勤恳,是一个能过日子的人,以后肯定会越来越好。“我当时有不少追求者,还有几个家境不错的,但我坚定地选择了他。我觉得这是我这辈子做的最正确的决定。”陈见好开心地说道。

艰苦的日子过了几年,麦德安夫妇凭着自身的努力,生活慢慢有了起色。随着深圳经济特区的设立,他们也沐浴着改革的春风,日子过得红红火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