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举办应急演练 引导师生学习防灾减灾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2-05 17:39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庄曼青)12月3日下午,凤凰街道在培英文武实验学校塘尾校区举办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活动,学校2906名师生共同参与。通过演练,让师生学习和掌握自救逃生等安全知识,提高灾害防治能力。

在现场,凤凰街道社会事务办主任担任演练指挥部总指挥,培英文武实验学校校长为副总指挥。指挥部下设安全疏散组、医疗救护组、后勤保障组、通信联络组、安全保卫组、校园广播等功能组,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确保演练活动顺利开展。整个活动分三个环节进行,引导师生学习安全常识和自救逃生知识。一是组织演练预演。提前对师生进行防灾减灾的科普教育培训,开展桌面推演,强调现场演练安全要求。二是熟悉疏散路线。师生按照防震消防预案的指定路线疏散到学校操场集合,老师负责维持秩序,保障线路畅通,保护学生上下楼梯安全。在逃生过程中,指导学生用教科书或书包保护头部以防坠物。三是正式演练。模拟培英文武实验学校突发“里氏4.8级地震”,部分“危房倒塌”,情况危急。学校即启动地震应急预案,老师首先引导学生“伏而待定”,待“震后”老师迅速组织学生有序向安全区逃生。演练活动组织得力,历时2小时安全有序进行。

“这次活动办得好!大家都有很大收获,极富实践意义,希望街道今后多开展类似的活动。”学校负责人高兴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