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相里斌一行调研光明科学城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2-06 00:55

深圳新闻网12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12月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相里斌一行调研光明科学城,区委书记王宏彬对相里斌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全程陪同调研作详细介绍。

当天上午,相里斌一行来到光明科学城展示中心,观看光明科学城宣传片,并详细了解科学城总体布局、大科学装置和最新进展等。记者了解到,光明科学城位于光明区东北部,规划面积99平方公里,规划范围北起深莞边界,东、南至光明区边界,西以龙大高速为界。其中,装置集聚区作为光明科学城的核心区城,按“一主两副”空间规划布局大科学装置集群、科教融合集群、科技创新集群三大科学集群。

随后,相里斌一行还参观了光明小镇。在光明科学城展示中心西南面,记者看到,数千亩光明小镇欢乐田园映入眼前,一望无际。远处可见赣深高铁正在施工建设,光明湖(原公明水库)风光秀丽,其大坝背坡景观改造提升已经提上日程。据悉,光明小镇·欢乐田园将采用大面积种植覆盖,种植上千亩油菜花田、800余亩荞麦花田、154亩马鞭草景观田、106亩荷塘及格桑花田,实现景观农业与科技农业有机结合,为光明人休闲出游提供好去处。

“大科学装置距离学校多远”“这个建筑位于哪里”……相里斌仔细听取汇报,频频点头,不时提出问题。相里斌对光明区领导的陪同调研和详细介绍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了光明科学城的发展规划及光明区前期所做的大量工作。相里斌表示,光明正在发生可喜的巨大变化,十年以后的科学城一定大不一样。

王宏彬表示,深圳市委、市政府将科学城布局在光明区,赋予了光明区前所未有的历史使命。为给科学城腾挪更多空间用于大科学装置和科研学院,光明举全区之力推进土地整备,为光明科学城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集中承载区提供充足的空间保障。欢迎各界人士多关注光明,为光明建设科学城分享更多好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