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兄弟俩售假烟被抓 涉案金额达30万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2-06 11:19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6日讯 贩卖假烟是违法行为,但仍有人铤而走险。近日,光明公安分局联合光明区烟草局破获一宗非法经营假烟案。经营便利店的两兄弟为牟取非法利益,在明知香烟为假货的情况下仍对外贩卖,不到半年牟利近6万元,最终因涉嫌非法经营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今年11月下旬,光明公安分局南凤派出所接到光明区烟草局提供的销售假烟线索后,迅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并根据线索展开侦查。经过近半个月摸排调查和分析研判,专案组掌握假烟来源于宝安区西乡街道一便利店,并摸清涉案车辆及嫌疑人轨迹。11月底,经伏击蹲守,专案组在宝安区西乡街道将嫌疑人张某锋、张某茂抓获,并在其经营的便利店内和住处查获国内知名品牌假烟共2334条,涉案价值约30万元。随后,根据嫌疑人张某锋、张某茂供述,专案组于12月2日凌晨5时许在宝安区西乡街道将负责“送货”的汪某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张某锋、张某茂、汪某均对其涉嫌非法经营的事实供认不讳。据嫌疑人张某锋交代,其与张某茂是兄弟关系,两人各自经营一家便利店。2019年5月,一名陌生男子来到张某锋的便利店,称有便宜香烟出售,可长期合作。

虽然张某锋意识到陌生男子出售的是假烟,但是张某锋没有拒绝,与陌生男子达成“合作”。张某锋收到假烟后,会同步购进真烟,并将真烟和假烟送到自己与哥哥张某茂的便利店里。张某锋、张某茂两人将真烟与假烟混合售卖,以避免客人怀疑。就这样,不到半年时间,两兄弟便从中获利近6万元。

目前,嫌疑人张某锋、张某茂、汪某均因涉嫌非法经营,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对于假烟“源头”,警方仍在深挖中。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邹林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