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光明管理局举办"宪法文化节"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2-06 11:27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6日讯 2019年12月4日是“七五”普法规划实施后的第四个“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光明管理局(以下简称光明管理局)在玉律小学举办“宪法文化节”,将学法普法融入日常生活,提高市民参与热情,营造浓厚法治氛围。

当天的活动包括法治绘画展览、宪法和自然资源相关法规主题宣讲等环节,并设置了宪法和自然资源相关法规主题宣讲。活动现场,以“宪法伴我成长”为主题的法治绘画展览吸引了大量群众围观。据了解,为了激发学生参与热情,共同弘扬法治精神,普及法律知识,该局在玉律小学组织开展了法治绘画比赛。学生们踊跃参与,用画笔表达对法治的认识。活动共收到300多幅作品,按照评选规则评选出了30幅获奖作品。

“同学们知道什么是宪法吗?”广东穗讲律师事务所、社会工作中心专家组讲师刘虎给学生们作了主题为《宪法教育大课堂之宪法在我心中》的讲座。他从尊崇宪法、学习宪法、少年说法、诵读宪法四个部分展开,深入浅出的内容配合生动的视频资料,让师生们明白宪法就在身边。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孙巧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