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塘家社区举办公益篮球培训 丰富青少年课余生活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2-08 21:13

塘家社区青少年学习篮球运动技术。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苏琳)为丰富青少年业余生活,增强身体素质,12月7日下午,光明区凤凰街道塘家社区联合北斗社工机构在社区体育公园开展篮球公益培训,邀请专业教练为辖区20名青少年学员传授篮球技术。

培训课上,教练先带领学员热身、放松筋骨,讲解篮球基础知识、体能训练、运球的方法及篮球比赛规则等。学员们一丝不苟地完成着各项训练动作,在教练的指导和带领下,初步掌握了单手拍球、双手交替拍球、蹲下拍球、防护拍球、抛接球、绕杆运行拍球、传接球等基本动作。学员们在篮球场上挥洒欢乐的汗水,“我投中啦!”投进球的那一刻,发出了喜悦的欢呼。第一节课结束后,陪同孩子训练的家长表示:“孩子能参加社区开展的公益篮球培训太好啦,既能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又能交到新朋友,希望社区多开展这样的公益活动。”

据了解,本次培训为期一个月,分为两期,每期8节课,均在周末开展。通过公益篮球培训,一方面聚集对篮球感兴趣的青少年儿童,让篮球运动给少年儿童带来欢乐、增进友谊;另一方面在青少年儿童心中播撒篮球运动的种子,提升身体素质,远离网络游戏,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