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人 可凭有效身份证进出光明城站啦!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2-09 11:20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9日讯 12月7日,南广铁路、贵广铁路、广深港高铁、沪昆高铁、厦深铁路等线路的22个车站,相继实施电子客票,光明城站位列其中。加上之前已实施电子客票的海南环岛高铁、广珠城际、江湛铁路和梅汕铁路,广铁集团管内实现电子客票的线路扩大到9条。

据悉,12月7日起,广深港高铁庆盛、虎门、光明城、深圳北、福田5个车站将实施电子客票。据广铁集团客运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实行电子客票后旅客可在以上线路车站完成购票、进出站、乘车、退改签等流程。发生的变化主要体现在:通过12306.cn网站(含“铁路12306”手机APP)购票的旅客,可自行打印或下载购票信息单;通过车站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铁路客票代售点购票的旅客,铁路部门提供购票信息单,并请旅客当场核对信息;旅客如需接收列车运行变更信息,可在购票时向工作人员提供或自行录入手机号码。购票信息单仅作为旅客购票的信息提示,不作为乘车凭证。

旅客持居民身份证等购票证件可自动识读,可凭购票时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通过自助闸机完成实名制验证、进出站检票手续;旅客持户口本等不可自动识读证件时,可凭购票时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通过人工通道完成实名制验证、进出站检票手续。乘车中,遇列车工作人员查验车票时,旅客应出示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

在改签、退票方面,使用电子支付方式购票且未打印报销凭证的旅客、已在12306.cn注册用户并已通过12306手机APP人脸核验的,可通过12306.cn网站或车站指定窗口办理改签、退票手续。使用现金方式支付或已打印报销凭证的旅客,须到车站指定窗口办理。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