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文体 > 

文体

光明区两场“文艺盛宴”接连登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2-09 11:22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9日讯 近日,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公共文化艺术发展中心主办,区美术家协会承办的第五届“大美光明”美术展暨庆祝光明区成立一周年美术作品展在区文化馆一楼展厅开幕,由区舞蹈家协会承办的2019舞蹈周“舞蹈剧场”活动在区文化馆会堂上演。两场文艺活动接连登场,备受广大群众欢迎。

“大美光明”是区美协的品牌展览,本次共展出国画、油画、水彩、版画等作品63幅,主要以光明题材为主线,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描绘光明美好蓝图以及人民群众的生活风貌。作品不仅呈现了光明小镇、高铁城站等光明新貌,还有人们熟知的公明老墟、白花碉楼等古村古迹,是一批具有本土特色的精品力作。

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要负责人出席美术展开幕式时表示,文艺事业作为社会发展的软实力,体现出润物细无声的作用,希望大家积极推进文化惠民活动,让广大市民群众共享光明的文艺发展新成果。

“舞蹈剧场”活动由获得市级广场舞大赛金奖的光明区和谐舞蹈队带来的《雨中花》中拉开序幕。演出分两个章节,第一章节为《红蜻蜓》《夜的芭蕾》《功夫》等8个节目,演员是来自区舞蹈家协会的会员,历时2个月自编自导自演;第二章节为现代舞小舞剧《如何看待一件引起奇怪动机的事件》,演员来自深圳大围屋舞剧团,动感的舞步,优美的曲调,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

新一届舞协主席李苏向记者介绍说,这场演出是区舞协2019舞蹈周系列活动之一,本次舞蹈周系列活动为期8天,有现代舞培训、青少儿舞蹈教学展演等等,主要打造光明自主艺术品牌,通过活动挖掘本土优秀舞蹈作品。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梁湲媛 林森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