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多部门联动专项整治“三小”场所消防隐患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2-09 17:18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9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罗春城)近日,凤凰街道组织执法队、综合整治大队、消安办、网格中心和社区工作站等多个单位,在辖区5个社区同步开展“三小”场所专项整治行动,消除消防隐患,确保辖区安全。

据了解,年终岁末,历来是“三小”场所消防安全事故多发期。为及时排查和整治消防隐患,保障辖区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凤凰街道连日来持续开展“三小”场所消防隐患专项排查治理行动,涵盖小档口、小作坊、小娱乐服务场所等场所。通过“排查整治、督导检查、总结提升”等措施分步推进整治,重点排查治理“三小”场所是否违规住人;是否规范使用热水器;防火分隔是否到位;安全出口与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是否按要求安装配置简易喷淋装置或其它消防设施;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电动自行车(电池)违规充电等安全隐患。凤凰街道共出动102人次、26车次,检查“三小”场所72家,发现隐患29处,已全部整改完毕。同时,现场整治不规范使用电热水器6宗、不规范使用强排式热水器3宗、燃气超标(餐饮)5宗,处理车辆占用消防通道乱停乱放13宗,已全部落实整改措施。

工作人员每到一处,均对“三小”场所经营者和从业人员开展消防安全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居民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守法经营、安全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