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加强法律援助宣传 增强市民依法维权意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2-09 17:46


光明街道加强法律援助宣传。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潘曼凌 黄俊珊)11月29日至12月6日期间,光明街道政法办在光明、翠湖、东周社区陆续开展法律援助宣传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法律援助意识,加强法律援助服务惠及于民。

活动以“用真情做实做响法律援助”为主题,通过摆设摊点、悬挂宣传横幅、派发宣传资料等形式进行,邀请社区法律顾问、法律援助律师围绕《劳动合同法》《婚姻法》《深圳市法律援助条例》等法律法规内容进行讲解,以案说法。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群众解答有关法律援助的事项和问题,通过普法游戏与群众互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并以有奖问答的方式,激发群众参与普法活动及了解法援工作的热情。活动累计派发宣传资料4000余份,直接参与活动人数1000余人次,达到了良好宣传效果。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进一步扩大了辖区法律援助工作的影响力和公众知晓率,为今后法律援助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接下来,光明街道将继续开展法律援助系列活动,增强市民依法维权意识,用真情做实做响法律援助,切实维护群众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