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400多名网格员分批培训学习业务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2-09 22:50

网格员培训。

深圳新闻网12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余巍巍 罗洁)近日,马田街道举办综合业务培训班,来自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的400余名网格员,分批次通过每期两天的业务学习“充电补钙”,努力提升网格员队伍的综合业务能力。

近年来,随着网格管理工作不断精细化发展,网格员工作任务不断增加,所涉及的工作内容、范围也在不断扩大。提高网格员业务能力,增强工作本领,是新形势新环境对网格员提出的新要求。该培训以“精准指导、强化业务、提升能力”为重点,从网格管理近期重点工作切入,采取面对面授课的形式,以理论讲解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现场问答与互动交流相融合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向网格员详细讲解网格基础业务知识、安全消防技能、群众诉求服务事项报送、情绪与压力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同时,授课老师结合实际案例,对网格员日常管理中出现的典型问题进行分析,提出解决办法。

活动负责人表示,此次综合业务知识培训,进一步拓宽了网格员业务知识面,提升了综合业务能力,加强了相互之间的交流,筑牢了网格管理工作的“主心骨”。接下来,马田街道将结合实际情况,针对网格员业务特点,采取问题导向,组织开展各类专项培训,不断提升网格管理工作的质量与效率。

据了解,截至目前,马田街道结合网格管理日常工作特点,多次组织网格员开展业务培训,已累计培训11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