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114位美食爱好者学做粤菜粤式点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2-09 22:50

跟着老师傅学做面点。

深圳新闻网12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余巍巍 陈秀敏 麦嘉慧)12月3日,马田街道粤菜粤式点心师傅培训班开班,来自辖区的114名美食爱好者将分为三批,分别在工作日和周末学习粤菜和粤式点心的制作。

此次培训除安排丰富的课程内容外,在时间上尽可能满足报名人员的要求,分周末和工作日两个班次,按照先理论课、后实操课进行。此次活动,马田街道社会事务办邀请了从事饮食行业多年,对粤菜粤式点心钻研得道的老师傅给辖区居民进行培训。、在第一堂课上,老师傅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粤式点心的起源、烹调技法以及制作工艺原理等知识,随后现场示范了糕点制作。学员们仔细聆听,认真观摩,跟随着老师傅的步骤方法,动手制作了艾粄、安虾咸水角、潮州粉果和虾饺等几样广东代表糕点。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粤点师傅培训不仅能弘扬粤派饮食文化,更能让参与者对粤点工艺有深入了解,激发其对粤式点心的喜爱,从而自发地提升粤式点心制作技能。希望借此培训,能够让感兴趣的学员学有所成,胜任制作粤式点心的工作,在解决自身就业创业问题的同时,推动辖区粤式点心行业的发展,让未来的就业形势“粤”来“粤”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