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V爱之家为残友家属搭建互助“桥梁”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2-10 00:54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盘丽燕 方超艺 林南熙)近日,新湖街道在圳美老年人活动中心举办了“内心的表白”残友家属心理健康支持工作坊,吸引了辖区15人参与其中。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新湖街道政法办公室及V爱之家•新湖街道心理关爱空间举办,分为家属交流互动与关系建立、观看残友与家属互动视频以及照顾经验分享、情绪宣泄和减压技巧学习三个方面。“

活动中,心理社工首先通过破冰游戏“开火车”让家属相互认识并知晓活动的安排与内容;紧接着,心理社工通过座谈会、游戏互动等形式让残友家属互相分享休闲减压技巧,进一步增进彼此的交流互动;最后,心理社工教授家属如何管理不良情绪、如何应对和释放压力,从而拥有更加乐观自信的生活状态,让家属更加乐观地面对生活。

心理社工表示,残疾人家属是一个特殊的群体,承担着照顾残友的责任与压力,能倾诉的对象与途径较少。心理社工开展残友家属心理健康支持工作坊的目的就是帮助残障人士家属建立和完善社会支持系统,搭建残障人士家属交流互动平台,拓宽他们的支持网络,让他们获得情感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