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全力推进多功能智能杆“存量改造”示范项目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2-10 10:00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10日讯 9日,记者从光明区工信局了解到,为打造全市首个多功能智能杆“存量改造”示范项目,该局组织召开打造多功能智能杆“存量改造”示范项目现场协调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光明公安分局、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玉塘街道、光明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参会。

据了解,按照《深圳市关于率先实现5G基础设施全覆盖及促进5G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的要求,光明区加快推进全市首个多功能智能杆“存量改造”示范项目建设,近日在光侨路海纳中心维也纳门口召开全区协调推进会,就项目设计方案现场展开研究,并针对推进过程中存在的两方面问题进行讨论分析,促进项目实施。

具体而言:一是试点项目原路灯杆杆壁太薄无法承受新增设备重量,示范项目主要负责人提议拆除原路灯杆,并在原址上安装多功能智能杆。各单位相关负责人肯定了该提议,并拟定由示范项目负责单位就占道、占绿进行报件审批,预计15个工作日内完成批示。二是由于多功能智能杆需要24小时不间断供电,而原有路灯供电线路仅能保障8小时,因此需要重新接入电路。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路段所属变电箱负荷基本饱和,无法满足多功能智能杆用电负荷。示范项目负责单位将于会后同光明供电局进行进一步的沟通协调,争取早日解决用电问题,打造全市首个多功能智能杆“存量改造”示范项目。

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刘屹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