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医学专家聚光明区 论剑老年心血管健康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2-10 10:02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10日讯 近日,第三届深圳北部心血管高峰论坛暨胸痛中心建设与运营研讨会在光明顺利举行,会议旨在积极推进多学科、各层级协作,引领心血管学科发展方向,推广积极预防、早期诊疗的理念,以优质的医疗技术为群众服务。

此次论坛和研讨会由中国老年医学学会、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周围血管疾病管理分会主办,由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承办,来自全国的行业专家聚集光明“华山论剑”。大会立足老年血管健康领域,交流胸痛中心建设与管理经验,特别是针对急性心梗、主动脉夹层等急性胸痛体系的建立、防控与抢救进行研讨。会中还开展了两个小时的义诊活动,义诊时前来咨询和问诊的群众,得到各位专家的专业悉心指导与详细解答。医务工作人员用他们的敬业付出和专业诊疗让广大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分级诊疗带来的便捷。

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汪涛教授介绍,自医院心血管中心成立以来,承担和参与了多项科研基金项目,在国内外均发表学术论文。同时,为不断提高血管疑难重症的诊治水平,更好地满足群众的治疗需求,积极引进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赵纪春教授血管中心团队开展“三名工程”项目。针对血管外科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及临床诊疗能力三方面展开合作,借力“三名工程”,实现“弯道超车”。接下来,心血管中心将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高水平人才、高水平技术力量的支持之下,依托三名工程专家团队,通过医教研全方位合作,培养高层次人才,提升核心实刀,力争将心血管中心建设成为国内知名,省内有影响力的诊疗中心,以优质的医疗技术为人民群众服务,为健康中国梦的实现砥砺前行。

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黄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