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党员前往回归亭参观学习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2-10 10:17

玉塘组织人事党支部到光明小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10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组织人事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积极分子等前往碧眼社区回归亭纪念公园开展“铭记回归历史,厚植家国情怀,主动担当作为”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提高支部党员及部门工作人员的家国情怀,全力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双区”驱动战略机遇,以实际行动推动深港合作发展。

据悉,回归亭系1997年深圳、香港两地渔农界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捐资兴建的,由香港特别行政区首任行政长官董建华题写亭名,并栽种1997棵荔枝树形成“回归林”。2018年,光明区委区政府对回归亭及周边按照“全市样板、全区地标”的目标进行改造,充分将“回归文化、统战元素”融入公园,打造全市首个回归统战公园,并于今年10月举行开园仪式。

玉塘街道组织人事党支部党员通过实地参观园中竹林文化景墙、紫荆花广场、97级回归台阶等,学习香港从先秦时期至1997年回归祖国的演变历史、鸦片战争及香港回归祖国等重要历史事件,感受革命先辈的热血抗争史。随后,该党支部在回归亭广场开展专题微党课活动,全体党员畅谈学习感受,他们纷纷表示,本次参观学习,脚下的每一步都镌刻着历史的记忆,体会到了浓浓的家国情怀。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翁乐裕/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曾千芷/图

上一条: “大小农夫”携手种植花儿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