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压力太大如何调节?马田街道V爱之家话你知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2-10 19:07


深圳新闻网12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 记者 通讯员 通讯员 余巍巍 麦焕儿)12月7日,马田街道V爱之家在合水口社区文化广场,开展了主题为“心在阳光下”心理健康进社区宣传活动,通过心理社工和义工的现场引导,61位居民集中学习了心理健康知识,正确认识和积极面对压力。

压力有积极和消极两个方面,适度的压力,可以转化为动力,提高工作效率,激发人体潜能。但长期、过度的压力,如果不注意调节,会对人的身心产生不良的影响。马田街道充分利用V爱之家平台优势,走进社区开展系列主题心理宣传活动,引导社区居民正确认识压力,学习减压方法。当天的活动现场摆放了心理知识宣传展板,设置了心理测评区和问询区,工作人员还通过组织参与者开展亲子游戏互动区,为社区居民缓解压力,增强生活情趣。并在心理测评区发放了压力测试测量表,为有需要的社区居民提供相应的心理咨询服务,引导其学习相应的减压实用小方法。本次宣传活动共有61位居民受益。

来自一企业的许女士说:“在工厂打工生活枯燥,高强度的工作,让我倍感压力和苦闷,通过这次宣传活动中的压力测试及学习压力调试的方法,我对压力有了新的认识,也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减压方法。现在觉得心情一下就云开雾散了,希望社区以后可以多开展类似的活动,能让我们学到一些适用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