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蓝马甲上路疏导交通拥堵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2-11 11:35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11日讯 针对周末和上下班时段社区道路施工只能单行造成的交通拥堵,从11月底开始,马山头社区党委干部安排人员,穿上蓝马甲轮流上路值勤,充当业余交通协管员,受到社区群众好评。

近日来,马山头社区内多条路段由于建设雨污分流工程,正进行围挡施工整修。每到上下班时段,车流量增多,由于车辆只允许单边通行,双向来往的车流只能在单行路段会车,造成单边通行的公路大面积堵塞,大量过往车辆滞留。马山头社区党委根据实际情况,立即安排由社区工作人员组成的“疏导队”兵分两路,前往不同路口及时指挥现场滞留车辆有序通行,并对周边道路进行临时交通管制,摆放提醒牌,将车辆分流。同时,工作人员积极与停靠在道路店铺门口的车主取得联系,让他们将车辆转移停放;及时纠正乱停乱放、随意掉头、随意超车、非机动车和行人乱穿乱行等交通违法行为,并通过“大喇叭”提醒广大驾驶人注意行车安全,合理选择通行路线,减轻施工路段交通压力。

马山头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接下来的道路施工期间,社区将按照施工时间表,持续安排专人到不同路口巡逻,根据交通情况变化,综合运用疏导分流、现场管制等手段,确保居民出行通畅、车辆通行安全,缓解附近路段交通压力,营造文明出行环境。

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余巍巍 刘家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