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东坑社区青少年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改善社区环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2-11 11:42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11日讯 12月7日上午,微风轻拂,阳光明媚。东坑社区组织18名社区青少年志愿者,在社区公园开展环境保护宣传行动,吸引200余名居民参加。

此次活动由18名青少年志愿者主导,通过垃圾分类知识答题、分类投篮、分类“大富翁”游戏,向社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有害垃圾应该投入红颜色的垃圾分类桶。”“城市生活垃圾从哪里来?当然选人类活动!”居民通过答题的方式学习了解垃圾分类知识。游戏结束后,志愿者和部分居民及时清理草丛中的烟头和沟道内的残余垃圾。居民麦女士表示:“这次活动不仅成人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就连一些儿童也参与其中,很有教育意义。”

据悉,东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自7月份开始,开展以“环保我参与”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社区老年志愿者和青少年志愿者1200余人次参与其中,宣传环境保护和垃圾分类知识,改善社区环境,提升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

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余勇 蒋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