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中澳科创专注科技创新 打破国际垄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2-11 11:54

中澳科创相关专利证书。

记者手记

行动就是责任

管理学家彼得·德鲁克在《管理的实践》一书认为,管理是观念而非技术,是自由而非控制;管理是责任而非权力,是贡献而非升迁;管理是绩效而非潜能,是实务而非理论。这意味着,从事管理工作的创业者一定是一个实践者,一定要用行动体现责任。

采访中,记者发现缪锡根博士办公室墙上有一块牌匾,上写“科技报国,实业兴邦”8个大字。记者和缪锡根博士是认识多年的老朋友。五年来在持续跟踪中澳科创发展的过程中,记者多次和缪锡根博士沟通交流。记者发现,缪锡根博士是一位“行动派”,是一位用实际行动践行“科技报国,实业兴邦”理念的创业者。

缪锡根博士1992年从英国伯明翰大学毕业,获得冶金与材料学博士研究生学位。2000年-2005年,缪锡根博士任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先后担任助理教授、陶瓷实验室主任、博士生导师。2005年-2010年,缪锡根博士任职澳大利亚昆士兰理工大学,先后担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委员会委员、澳洲研究理事会(ARC)项目负责人等。

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目标决定方向,行动成就未来。这是中澳科创团队成员信奉的法则。缪锡根博士虽然已经59岁,但是仍然奋战在研发一线,他就是“行动成就未来”的践行者,令人敬佩。

回想五年来创业历程,缪锡根博士坦言,“如果仅仅是为了赚钱,创业就没意思了。如今,创业已经成为自己的一种生活方式,赚钱只是创业的副产品。”

如今,新材料领域已经成为国家发展规划中极具重量的一环。相信中澳科创在缪锡根博士等创业者的带领下,一定可以在新材料细分领域闯出一片天,成为全球行业领先企业。

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