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扫黑除恶出实招见实效 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2-11 12:00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11日讯 今年以来,玉塘街道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和要求,始终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原则,落实“一把手”责任,广泛发动人民群众,迅速行动、果断“亮剑”,不断优化宣传方式方法,拓宽线索收集渠道,加大执法打击力度,以铁的态度扫黑除恶治乱,取得阶段性成效,实现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为构建平安稳定和谐新玉塘夯实基础。

据悉,玉塘街道严格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排查工作,对重点地区、行业、领域涉黑涉恶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全面摸清底数,超前研判,精准发力。比如通过对信访、治安等案件以及辖区重点项目建设的梳理,提前布控;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线索,营造全民治乱氛围;迅速排查一批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黑恶势力犯罪线索,并建立工作台账,切实做到心中有数,完成一件“销号”一件。

在充分收集线索的基础上,发挥大数据实战效能,由扫黑除恶办统筹组织玉塘派出所和相关单位对线索进行分析,梳理分析证据相对充分、价值较高的线索实行重点交办、督办,由扫黑除恶专业队重点攻克。并强化立体防控体系建设,全面梳理辖区城市基层治理乱象,积极发挥网格员巡查、平安大巡逻、群众诉求服务大厅力量,在一线排查化解隐患纠纷,积极防范违法犯罪的发生。

同时,该街道抽调精干力量,组织成立专项打击队伍,对标扫黑除恶十项工作重点,围绕26类打击重点,全面梳理辖区城市基层治理乱象,开展禁摩限电整治、麻将馆清查、大排档盘查、消防安全检查等专项行动,集中力量,全面拉网综合整治辖区安全顽疾。截至11月,共处理扫黑除恶案件242宗,其中刑事拘留67人、行政拘留289人,打掉团伙7个,停业整顿场所2家,查封出租屋84房间。辖区总警情、刑事警情、八类案件警情等均呈下降趋势,治安环境持续向好。

此外,玉塘街道还针对社区农贸市场乱象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彻底整治档口续租违规收费、集体资产资源管理混乱、市场菜价高等乱象,推动田寮、玉律、长圳等三个社区农贸市场完成升级改造;通过摸底排查和系列专项行动,切实治理了一批城中村乱象,净化了社会风气。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王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