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V爱之家成为居民“心情释放驿站”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2-11 12:03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11日讯 面对即将高考的儿子,王女士莫名地焦虑起来,常常夜不能寐,而公明街道V爱之家通过5次专业的心理辅导,有效纾解了她的焦虑情绪。这是记者昨天在光明区公明街道V爱之家听到的一个案例,这样的事例在V爱之家还有很多,V爱之家也被居民称为“心情释放驿站”。

12月10日下午,记者来到公明街道V爱之家,刚好遇上了王女士。王女士今年43岁,家庭经济困难,高三的儿子成绩不太理想,王女士的心理负担越来越大,与儿子关系紧张。苦恼不已的王女士抱着试试看的心理,于10月23日找到了公明街道V爱之家。经过5次专业的心理咨询辅导,王女士亲子关系融洽起来。王女士高兴地说:“如果刚过来时我的焦虑程度是90分的话,现在是40分,心里好受多了。”

据了解,公明街道V爱之家自2019年5月23日成立以来,直接服务居民超过9500人,间接受益人数达到3万余人,已先后开展心理服务44场,服务个案92例,98%以上接受心理服务的居民感到满意。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姚思倚 汪火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