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街道召开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迎检动员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2-11 23:58

公明街道召开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迎检动员会。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11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姚思倚 赵展翼 汪火勇 文/图)12月11日,公明街道组织召开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迎检动员会暨关于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培训会,明责鼓劲,确保顺利通过市区两级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考核验收。街道班子成员、各部门单位公务员职员、各社区相关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迎检工作方案,并就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进行部署。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是公明街道夯实消防安全基础、整治各类火灾隐患、提高火灾防控能力的重要契机,目前已进入冲刺攻坚的关键时期,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统一思想,全员投入、全力以赴,用好一切法律手段、用尽一切整治措施,全面深入细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以最好的状态、最实的作风、最优的成绩顺利实现“摘帽”。他还针对如何开展整治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要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对照方案分工和整治验收标准,强化重点行业领域攻坚,明确任务、倒排工期,抓实抓小抓细,以点带面,如期完成整治任务。要做好迎检攻坚工作,针对待整改的场所和隐患,继续发扬攻坚克难的精神,确保突出问题全部清零。要做细基础台账,注重日常搜集整理,做到日清月结、顺手归档,确保迎检台账资料搜集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巧借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契机,铲除消防隐患“硬骨头”,坚决彻底完成铁皮棚的清拆整治工作,发动整合各级力量广泛参与,将整治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加快充电桩选址建设力度,杜绝室内充电现象。要推动1200多家餐饮企业燃气报警设施安装工作,防止因燃气泄漏造成意外事故。

随后,国家安全生产培训师王彦军以“落实消防法律法规要求 履行消防安全工作职责”为主题展开消防安全培训。王彦军以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围绕消防安全工作,特别是新形势下消防安全责任落实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工作建议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会场气氛严肃又不失活泼,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很受用。为确保此次培训取得实效,会议又以《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相关内容为题,进行了现场考试,检验此次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