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店铺电线老化起火 马田街道网格员合力扑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2-12 11:48

紧急灭火。

深圳新闻网12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余巍巍 罗洁)近日,马田街道合水口社区一店铺因电线老化起火,正在附近巡查的网格员迅速反应,连续用了8个灭火器,与周围群众一起及时将火扑灭,避免了群众财产的损失。

据了解,事发当日,马田街道合水口社区一组网格员小莫按规定开展日常网格巡查时,在合水口上屯新村某楼栋附近,闻到一股浓烈的烧焦味。出于职业敏感,小莫立即顺势寻找气味来源,发现附近一店铺起火,且火势正旺,大有蔓延之势。现场情况紧急,不容多想,小莫第一时间疏散现场群众并拨打火警电话,随后到隔壁楼栋拿起灭火器冲进店铺内。当时店铺内浓烟弥漫,小莫借着火光,对准着火点进行抑制。

由于火势较大,小莫用完两个灭火器后,火情依旧未得到有效控制。在他的带领下,现场群众纷纷自发寻找灭火器,并将寻找到的灭火器拿给小莫灭火。在现场群众的协助下,最终小莫用了8个灭火器,才将火源扑灭。后经相关部门初步判定,此次火情系店铺内电线老化引起,所幸网格员发现及时,未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时值冬季,正是用火用电用气的高峰期,稍有不慎,极易引起火灾险情。马田街道要求各部门单位各社区各企业,严格按照责任分工,定期对线路进行安全检查,及时维修更换老化电线,不私拉乱接,确保线路和电器的安全规范。广大市民群众也需时刻紧绷安全之弦,注意安全用火用电用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