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区教育系统举行校园综合应急演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2-12 11:54

消防员用水枪“灭火”。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12日讯 12月10日下午3点,在李松蓢学校,光明区教育系统举行2019年校园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演练。本次演练主要由地震疏散、火灾扑救、应激事件三部分组成,进一步提高全区教育系统应对突发危机的能力,检验协同应急联动的反应能力、应急装备和物资的储备能力及管理水平。

此次演练由光明区教育局主办、李松蓢学校承办。在地震疏散演练中,随着警铃响起,李松蓢学校各班老师迅速组织学生有序疏散至足球场,并上报有关情况。主震期间,师生躲避抱头,蜷曲身体,降低重心,保护头部。主震结束后,老师组织学生迅速撤离,并清点人数,进行心理安抚。现场还模拟学校食堂因地震导致天然气管道焊缝撕裂并引发火灾等情况,各有关部门协调联动,立足实战展开演练,提高了全区教育系统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光明区教育局负责人强调,教育系统要增强责任意识,建立健全学校安全工作长效机制;增强安全意识,大力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增强生命意识,持续开展生命教育。要以尊重和保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为本,积极探索学校安全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管理的有效途径,健全安全工作长效机制,奋力赶超领跑,打造幸福、生态、安全校园。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邱杰 许葵/文 记者 管强 通讯员 赖文翀/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