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楼村日照社工为残障人士提供服务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2-12 11:56

社工和义工入户为老人搞卫生,并同他们聊天。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12日讯 近日,北斗驻楼村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2名社工带领9位爱心义工,前往楼村社区旧村和新村,先后为多名老年残障人士提供爱心家政清洁服务。同时,社工通过陪伴聊天和情绪疏导服务,使残障人士保持轻松愉悦好心情,快乐面对生活。此次活动获得残障人士及家属点赞。

据悉,楼村社区共有在册残疾人131名,其中重残、老迈者、综合残障者占比达40%,他们因为身体和心理上的残障,导致生活中的困难,需要社会的帮助,他们是社区和社工重点关注的对象。社工在日常家访探视中发现,有一部分年迈且重度残障的人士家里没有护工,家里长期脏乱,他们的居住环境直接影响到心情和生活质量,本次社工带领义工上门服务,主要为了残障人士解决实际问题。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李凤玲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