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组织党员群众集中观看爱国主义电影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2-12 22:48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姚思倚 汪火勇)12月11日晚,公明街道办组织近百名党员群众走进影院,集中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变化中的中国.生活因你而火热》。

12月11日晚6时许,光明区正佳影院4号厅入口处已排起了长龙,近百名等待集中观影的党员群众正在等待入场。本次观影活动选取的影片通过对六位不同职业、不同背景的普通中国年轻人工作和生活的真实记录,展现了中国人民自强不息、努力奋进的精神风貌。影片的主人公有24小时在岗执勤的基层民警、立志实现拳王梦想的外卖小哥、深受学生喜爱的90后新锐教师、年轻的民营科研创业者、还有坚守戈壁八年如一日的壁画研究者和为了照顾病患一天顾不上喝一口水的产科医生。影片透过六位主人公感人的故事,以平实而质朴的讲述点燃了所有人心中的光。观影现场十分安静,没有孩子的哭闹声,也没有讲话声,偶尔能听到低声的抽泣。影片结尾,灯光缓缓亮起,打破了观影厅的静默,观众们这才依依不舍地站起身来,依次离开观影厅。

党员陈凯旋观影后说:“生活之所以迷人,就在于它不只有救死扶伤、教书育人、灵感乍现的一面,还有一地鸡毛、困境各异的另一面。我们能在电影中看到身边人的影子,十分有共鸣,正是他们敬业爱岗、甘于奉献的精神在造就变化中的中国,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