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领导带队调研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党建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2-12 23:50

深圳新闻网12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 见习记者 林秋颖)12月12日上午,光明区委副书记王浩带队调研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党建工作,他要求医院将党建工作与具体业务紧密结合,不断引领和完善制度建设,并科学量化考核医务人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诚耐心服务病患,打造全市医疗卫生系统的第一标杆。

当天上午,王浩一行前往国科大深圳医院东院区,现场调研医院党群服务中心。记者看到,该党群服务中心设置在入门显眼处,设计鲜明抢眼。院方在阶梯墙壁上悬挂党史展板,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轨迹。

据悉,该党群服务中心是全市首家公立医院党群服务中心,以白求恩精神为底色,命名为白求恩党群服务中心,分为东院区、西院区两部分,设有4处党建活动场地,8个便民服务站点,55块“红色展板”,占地面积共775.4平方米。

“党建工作一定要与业务相结合,不能为党建而党建。”王浩指出,医疗行业强调服务,要认真学习上级有关指示,为人民群众做好服务。文化墙可用于展现优秀党员、优秀医务人员者的风采,宣传身边的先进典型。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国科大深圳医院党委书记汇报了医院党建引领制度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就如何通过党建引领工作有序开展进行座谈交流,建言献策。

王浩充分肯定了医院党建工作的重视程度、具体措施和显著成效,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达到抓党建、促业务的目的。制度建设重在落实,要对每一个医务人员进行科学量化考核,争先创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医院要发挥优势,掌握好基础资源,与社康中心形成联动,树医风、创品牌,真诚耐心服务病患,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要不断完善支部和阵地建设,将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打造全市医疗卫生系统的第一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