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妇联组织“儿童议事会”进校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2-13 11:06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13日讯 近日,光明区妇儿工委办在光明区外国语学校举办了主题为“妇儿活动空间建设”的儿童议事会,了解和掌握儿童对妇女儿童公共活动空间的需求。

活动前期,20名儿童议事员以小组为单位,利用周末的时间“调研”了区党群服务中心、区公共文化艺术中心、区群众体育中心等场所,并在网上收集了妇女儿童活动空间设计建设的相关资料,为接下来的议事做了充分的准备。

议事期间,儿童议事员们在老师的引导下,结合前期的考察和个人的想法,互相交流在公共场所中发现的妇儿空间建设存在的不足之处,大胆表达自己对妇儿活动空间规划的建议,并将讨论得出的意见建议一一写在意见板上,经全体议事员表决通过,总结归纳出核心意见建议,最终将决议递交给区妇儿工委办工作人员。活动最后,小议事员们通过积木来搭建他们心目中的妇儿友好活动空间。

本次议事会活动过程中,儿童议事员们在参与决策的过程中迸发出无限的热情与灵感。促进儿童参与,倾听儿童声音,光明区妇儿工委将积极采纳儿童议事员们的合理建议,将他们的智慧结晶与融入到各级妇儿活动空间的建设中。

光明新闻记者 陈云婕 通讯员 麦嘉良 刘小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