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举行2019年环卫行业安全生产培训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2-13 11:11

环卫行业安全生产培训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13日讯 近日,光明交警大队联合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区文化馆举行光明区2019年环卫行业安全生产培训活动,进一步加强道路清洁作业安全保障,有效提升环卫作业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

据了解,此次培训分为交通安全理论基础、安全作业实操演练两部分。结合环卫从业人员日常出行方式,交警以电动车、自行车、步行、车辆盲区等为主要着力点,系统讲解非机动车及行人出行的注意事项、《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新修订条款中涉及电动自行车的管理规定,提高环卫工自我保护意识,重点讲解涉酒驾驶电动自行车的危害及法律法规。交警要求环卫作业人员遵章出行,切勿闯红灯、逆行,切勿饮酒后驾驶电动自行车上路行驶,驾乘电动自行车出行佩戴好安全头盔、远离车辆盲区等。

结合道路清扫保洁作业安全保障工作、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等,交警要求相关企业务必严格落实主体监管责任,完善安全生产及交通安全培训机制,切实把安全观念融入日常。在实操演练中,交警耐心讲解,现场演示安全作业防护技巧、指挥预警技巧等。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陈国荣 张渝敏 文/图